頭像來自照哥,雜食慎fo

【光舟澤】起點

光➡️澤,寫得有點正經可能不太甜(つД`)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最初以為只是個會說漂亮話的前輩。


「好——!剛才的球不錯吧!」澤村握緊了拳頭,在牛棚裏叫囂著。

「很好,要是能再壓低一點就更完美了。」光舟把球拋給澤村,重新蹲了下來。「還有請不要吼了。」

「說什麼呢奧村少年!這可是我的優點,我的魅力點!」澤村甚至吼得比剛才還要洪亮,連在外面練習的隊員都朝牛棚望過來了。「這個時候,當然是由王牌兼主將的本人,澤村榮純來帶動大家的氣氛了!」


聲音還大、不會掩飾情緒、一點都不可靠的股手。


「看著澤村自然就會有精神了。」東條笑著的說,旁邊的九鬼也附和道:「的確,就是有點吵。」

「喂九鬼少年!我聽到你說我吵了!」

「王牌,我會拿回來的⋯⋯」降谷投出一發強力的直球,氣場又蹦的一下爆發出來,雄火正列烈的燃燒。

「吶——哈!哈!哈!」澤村爽朗的叉著腰大笑,抬手指著降谷。「要搶就來搶吧!但是我是不會讓你搶到的!」

「一定搶到的。」

「聲音太小了!這樣誠意不夠!」

「⋯⋯你好吵。」

「甚麼!?」

「前⋯⋯前輩們不要吵⋯⋯」淺田只能在旁邊弱弱的開口勸道,只是兩人都沒有理會他。

「又來了。」看著降谷又被澤村帶偏了,由井笑得無奈,這種戲碼兩三天就上演一回,倒是習慣了。「澤村前輩現在也就在練習時才能盡情的吼了。」

光舟盯著澤村,張了張嘴還是沒說話。

最後嘆了口氣,拍打著手套把澤村的視線拉回來。

「前輩,不要再分心了,請好好看著我。」


真是個難以捉摸的人。


金屬球棒擊中球心發出了清脆的聲音,是夏天結束的訊號。今年青道的夏天走到了最後,卻停在了全國稱霸的面前。

整場比賽光舟都在牛棚上乾瞪眼,最後聽到了監督在喊他們列隊了,也只能握緊了拳頭走出去。

他對自己不能上場的決定沒有異議,御幸作為捕手,實力確實耀眼,現在的自己,稍微能觸及到那面高牆,卻未能在御幸退役前跨過去。

一切,都歸咎於實力不足的自己。

沒能奪冠是作為青道成員的遺憾。而沒能上場,和那位前輩一同站在球場上,則是自己的遺憾。

只是和三年級不一樣的,是他還有機會。

「今天的投球,很好哦。」在大家收拾東西的時候,光舟站在澤村背後說,把人嚇了一跳。

「奧村!你又在後面說話嚇人了。」澤村不滿的嚷著。

光舟盯著澤村看,不禁又湊近了點。澤村不自在的別開了視線說:「怎⋯⋯怎麼了?」

「沒有哭啊,真了不起。」奧村想著,不小心就說漏嘴了。

明明在贏了地區決賽後哭得稀哩嘩啦,現在輸了倒只是紅了眼眶,沒有掉眼淚,和後面哭著挖土的前輩形成了鮮明的對比。

「甚麼!?你現在是很想看到我哭嗎!?」

「也不是這個意思。」

雖然光舟總是不喜歡澤村在投手丘上毫無保留的展露出自己的情緒,但相處下來就能發現,唯獨負面情感,他從不會輕易讓人看見。

「結束了啊⋯⋯明明就差那一點點。」澤村語氣帶著遺憾,撅起了嘴。「看來我還沒成為合格的王牌!」

「對。」

「喂!這個時候你不應該順著我意安慰我的嗎!」

「前輩知道我不會的。」奧村開始替他復盤。「第七局的球往上飄了,儘管被安打了,但幸好前輩調整得快,接下⋯⋯唔!」

「啊啊啊停下來!不要講!才剛結束比賽要復盤也等回酒店再說!我們以後還很多時間。」澤村捂住了奧村的嘴,睜著貓目兇巴巴的。

以後有的是時間⋯⋯嗎?奥村想著,只好把話都吞了回去,乖乖的閉上嘴。


但是他,有著令人移不開視線的魅力


回到了酒店在一輪訪問和復盤後大隊就解散了。有的人打算好好的享受在酒店的最後一晚,也有人依舊的進行練習。

奧村在酒店裡了一圈也沒找著澤村,最後終於讓他在頂層的後樓梯找到了捲縮成一團的前輩。

微弱、抑壓著的抽泣聲在後樓梯裏顯得格外的響亮,不禁讓奧村停下了腳步。

沒有在球場上哭出來,是因為沒資格在三年級的面前哭,也不能在後輩前示弱。身上壓著重擔的王牌,只能躲在沒人的地方偷偷的抹眼淚,然後重新站起來。

此刻看著澤村哭得一抽一抽的肩膀,他卻不能上前安慰,光舟的心臟也跟著抽痛起來。他發現自己的心總是很容易受到這個前輩觸動,無論是當初因爲他滿口跑火車而動怒,還是因為他的一句拍檔而為之動容也好。只要扯上澤村榮純的事,奧村光舟的情緒就會跟著被帶動。

想必是不知不覺,迷上了他的身影了吧。

光舟在澤村發現前靜靜的退回了走廊,隔著逃生門看著自己的前輩。

果然他還是適合咋咋呼呼的傻樣子,奧村腦裡浮現了平日熟悉的咧嘴大笑,帽檐的陰影都無法減退他眼中半點光芒。光舟想著不禁露出了微笑。

請好好振作起來哦,我的王牌。


所以我想,待在他身邊,成為他的力量


被托付了隊長之位的澤村以肉眼可見的程度成長了起來,不論比賽還是隊內事務,咋一看有點不靠譜,但在春市和金丸的輔助下,確實是一步一步的帶領著新隊伍前進。

光舟也順利的拿下了正選捕手的位置,只是一想到不是親手從御幸手中搶過來的,便發出了狼般的低吼。

「拿到了正捕手的位置還一臉不高興的,你真的好奇怪啊。」澤村想去勾光舟的肩膀,卻被人輕輕的躲開了,澤村頓時慌得汗如雨下。「小狼崽你這是討⋯⋯討厭我的意思嗎!我可是王牌⋯⋯還有主將,不許你躲!」

「不是這個意思,只是首先要做一件事。」光舟說得認真,語畢便向澤村彎下腰鞠躬。「以後請多多指教了,澤村前輩。」

澤村盯著光舟那頭柔軟的金髮,眼裏光芒流彩。

「這邊才是,多多指教了,拍檔。」

兩人相視了一會兒,便露出了笑容。

「還有前輩。」

「嗯?」

「我可不討厭你哦。」

澤村拍打光舟的背,笑得張揚:「這個我知道啦!」

他沒有發現的是,光舟現在看著他的眼神,都要比往日更發溫柔,包含著那些隱忍的愛意。

「沒關係,總有一天,會讓你明白的。」

從這裡開始才是起點。

我的決意、以及對你的心意。

終會全部傾吐給你聽。

「到時候前輩請不要逃掉哦。」

「噢!」


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踏上,最後的舞台吧。


评论(1)
热度(1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烏龍 | Powered by LOFTER